俄冰芭冠軍獻演《冰上皇族胡桃夾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7日訊】巡迴全球演出的俄羅斯冰上皇族表演團隊,第四次來到香港演出,呈獻全新製作《冰上皇族胡桃夾子》。透過鏡頭,帶大家先睹為快。

今次香港站的演出以20世紀的聖彼得堡為背景。在柴可夫斯基的動人樂章下,26位花式溜冰的世界冠軍,在演藝學院歌劇院現場所搭建的真雪舞台上,挑戰冰上舞蹈的極限,結合高難度動作和優雅的冰上舞蹈,以及奇幻舞台效果,令人目不暇接。

導演東尼.麥爾斯(Tony Mercer)強調,故事改編自俄羅斯的經典童話,但不同於傳統的芭蕾演出,冰上演出絕對是獨創和令人耳目一新。

《冰上皇族胡桃夾子》藝術總監東尼.麥爾斯:「這種冰上舞蹈不是運動,而是為角色灌注生命,這正是它的獨特之處。當然,胡桃夾子是一套新演繹,我們不是根據芭蕾舞劇改編,而是演繹柴可夫斯基的音樂。根據他的版本,為故事賦予生命,並賦予獨特的角度,這是一個非常溫暖、美麗的冬日故事。」

飾演神秘玩具工匠的華迪謙.也歌夫(Vadim Yarkov),曾奪得16面金牌,當演員對他而言,有更多的發揮和挑戰。

《冰上皇族胡桃夾子》演員華迪謙.也歌夫:「運動項目有很多規則,我無法做到一些項目中沒有列出的元素。但現在,我們很自由,我們展現了花樣滑冰各種可能性。」

今次冰芭巡迴演出走遍了20多個國家,包括新西蘭、澳洲及英國等地,贏得各地觀眾的高度評價。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