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塵警訊勿輕忽 恐挾帶流感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7日訊】天氣轉涼,加上入冬第一波沙塵暴來襲,呼吸道系統疾病患者首當其衝,還好環保署評估後 ,暫時解除沙塵警訊,不過醫師表示,每逢沙塵暴來襲,因為過敏或氣喘來求診的人數,就會增加三成左右,同時提醒,流感病毒也有可能挾帶在沙土之中,空降來台。

入冬第一波沙塵暴來襲,但您知道嗎?空氣吹來的可能不只是沙土,還有流感病毒。每年冬天,都會從中國北方吹來大量沙塵,而在當地開始流行的流感病毒,可能就這樣跟著沙塵暴,飄洋過海到台灣。

家醫科主任醫師 康宏銘:「大陸北方這些溫度已經比較低,所以他們當地已經開始有些流感的流行,那台灣目前氣溫還沒那麼低,有可能因為這樣子,就直接被帶過來,可能在台灣造成一波流行。」

沙塵暴撲面而來,呼吸道系統首當其衝。每年沙塵暴期間,因為過敏或氣喘來求診的人數,平均會增加三成左右。醫師提醒,有過敏體質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家醫科主任醫師 康宏銘:「過敏體質,不管你是皮膚接觸,呼吸道接觸,眼睛接觸可能產生各式各樣的症狀,包括結膜炎,過敏性鼻炎,氣喘甚至皮膚過敏。」

沙塵暴引發的過敏症狀有輕有重,輕的只是輕微咳嗽,但也有可能導致氣喘發作致死。醫師特別提醒有過敏體質的民眾,沙塵暴期間,在家中也將門窗關小,盡量減少出門,避免沙塵危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