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學費調漲 學生勞團怒吼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7日訊】教育部上週提出「常態性大專學校學雜費調整方案」,引發各界反對聲浪,原定的北區公聽會也臨時喊卡。學生團體前往教育部抗議,認為這是教育部緩兵之計,應立即撤銷調漲方案,教育部則強調102學年是否調漲,最晚明年五月才會公布。

高舉抗議海報,20幾個學生、勞工團體,齊聚教育部大門發出怒吼!要求教育部撤銷調漲大學學雜費。

東吳社工系 陳俊賢:

「我是從高中就開始貸學貸,我之前有算過,我一個學期私立大學將近五萬塊,我畢業後可能就會有六十萬的債務。」

家長 許媽媽:

「小朋友他也有去打工啊,經濟真的負擔滿重的。」

學生背學貸,家長及勞工團體也看不下去,面對各界反彈聲浪,教育部原訂的第二場北區公聽會臨時喊卡,學生團體認為,這根本是教育部的緩兵之計。

清大人社系 陳為廷:

「他事實上從頭到尾,都沒有要採納民間的意見,這公聽會只是一個形式上補補程序而已,我們今天要求蔣偉寧,立刻撤回這個方案,給他一個月的時間,如果他不撤回,一個月之後我們會回來,會要求蔣偉寧下台負責。」

聲源 教育部高教司 黃雯玲:

「明年二月的這一次,我們現在確定這個部分是不調整的,至於說未來是不是調整,要等到我們的整個方案確定好以後再來決定。」

教育部始終不願鬆口,強調102年是否調漲,明年五月才會公布,目前只打算先建立學費常態調整的機制。學生團體則呼籲,大學經費缺口不應該轉嫁學生身上,而是應該對財團資本課稅,才是擴大公共教育經費最好的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