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藥膳茶葉蛋 擄獲觀光客的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7日訊】在澎湖馬公市中的古蹟四眼井旁,有一間賣藥膳茶葉蛋的店家,假日生意可說是超人氣,好到夏天旺季一天可以賣完120斤茶葉蛋,到底是什麼好滋味讓遊客絡驛不絕呢?帶你來一探究竟。

讓遊客排隊等待的藥膳茶葉蛋,到底好吃在哪裡呢?

遊客:

「中藥味很香,剛剛吃一口,就覺得味道不會很鹹,可是很入味。」

遊客:

「我們是從台北過來的,就是不會有藥的苦味,但有藥的香味,這是最大的特色。」

遊客:

「我覺得茶葉蛋在台灣吃多了,藥膳的第一次吃,我覺得就像導遊講的,不會有藥的苦味,還有一點藥的香味。」

利用當歸、 川芎 、甘草等十多種藥材組成的滷汁,將雞蛋放入鍋內,滷超過24小時,蛋黃呈現咖啡色,並帶有藥膳的香味,才大功告成。

藥膳蛋業者 陳秀英:

「開火的時間計時(煮)二十四小時,大火小火(控制),才可以煮出皮Q很入味,蛋黃很酥鬆,吃了不會噎喉,就是經驗來的。」

業者說,老街當初要振興觀光,聽從朋友建議,將自己所學的中藥知識融貫在煮藥膳蛋的配方中,先做給朋友吃,廣受好評和鼓勵之後,才決定開始對外經營,還真的大受好評。

藥膳蛋業者 陳秀英:

「我們是中藥房,怎麼弄個小吃?那個教授就說,人家淡水阿婆鐵蛋,就一個阿婆鐵蛋就賣的這麼好,那你們也可以用你們的中藥試試看,所以我們就真的試試看。」

不說您可能很難想像,這棟巴洛克式建築,就是業者經營的中藥行,已經有九十多年的歷史,古宅附近,就是當地有名的歷史古蹟四眼井。很多慕名前來的遊客,除了品嚐藥膳蛋外,也順便在這裡,來一趟懷舊古蹟的尋幽訪勝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