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勝選即時談 專家:迴避陸人權失威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8日訊】美國大選落幕,新唐人昨晚即時評論節目,除了前瞻未來政經局勢,還聚焦這次在中國政策上被忽視的人權議題。專家表示,大選期間,美國國會與民間透過各種方式向總統反應中國人權惡況,尤其是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如果連任的歐巴馬不回應這股強大民意關切,不但會繼續在美中合作吃虧,而且將傷害美國世界領導者的威信。

新唐人未來趨勢新視野節目,在美國總統歐巴馬勝選當天,邀請來自法政與經濟界的專家,聚焦美方在中國人權問題的下一步動作。

法輪功人權律師朱婉琪首先提及中共活摘器官罪行。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有國會聽證會,之後有106個眾議員要求國務院把資料吐出來,現在歐巴馬變成連任的總統了,連任的總統,手上的國務院還是他的,資料和證據還在他的手上,在美中問題上面,如果不處理中共活摘器官的問題,勢必沒有辦法法推動中國走向民主和法治,因此的話,在這個問題處理上面來講,我們目前沒有看到,連任的奧巴馬有一個實質的表態,但是他卻實實在在的,接到四次關於民眾告訴他,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指控」

日前國際醫界發起反中共活摘連署,光是台灣就有近五百位醫生簽名響應,朱婉琪說,中國沒有民主法治,將持續讓美國在匯率乃至食品安全議題受影響。中研院歐美所副研究員黃偉峰表示,連任後的歐巴馬,如果不回應輿論關切,將失去威信。

中研院歐美所副研究員 黃偉峰:「國會上如果有具體證據呈現出來,美國政府如果完全不去回應的話,其實會對於美國政府作為全世界、自由世界領導威信,造成很大的傷害,美國我相信 在歐巴馬第二任政府,尤其是他不需要在尋求連任,沒有甚麼連任壓力,在這種情況之下,他或許會考慮,在適當時機提出中國迫害人權事情,進行進一步積極作 為」

主持人 張明筑:「人權普世價值立國的國家嘛,現在遇到了中共活摘器官這麼大事情,甚至其實我們剛剛也談到了,選前這兩個關於中國的聽證會,就非常耐人尋味了,未來繼續連任的歐巴馬政府,他要怎麼去呼應來自於他的國會,來自於他的國民,或是全世界人對他的期待?」

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 邱俊榮:「中共的經濟著陸了,當中國的經濟不好了,美國重新取得經濟上的優勢之後,他不再對中共有任何忌憚的時候,他會把這個問題再重新回到中共身上,在 中共這樣政權底下,安居樂業已經是奢望,你必須還保證,你自己的命還隨時在自己身上,所以我想這樣的政權,畢竟不是我們一個很好典範,長期來講我們必須正視這件事情」

歐巴馬將如何重拾美國在全球主導人權價值的優勢,專家從各角度深度評析,美中政治關鍵周,話題不斷,新唐人週四晚將繼續討論中共十八大後,美中未來趨勢走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