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安警示 《被爆者》在台特映爆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8日訊】去年日本311大地震引發福島核災,慘痛教訓猶在眼前,台灣原能會在今年6月底決議重啟核二廠,備受外界批判。民間團體憂心台灣成為下一個福島,在台中舉辦日本311核災週年紀錄片《被爆者》的台灣特映會,吸引近百位觀眾參與,共同關注核能發電的安全問題。

日本福島 311 核災週年紀錄片《被爆者》,由德國議員Dorothee Menzner製作,有德國導演Ralph T. Niemeyer 深入福島核電廠 20 公里禁制區 帶回來的珍貴影像,還訪談日本當前「零核電」反核運動的11位關鍵人士。

醫師 肥田舜太郎:

「我們曾經以為核電和核彈不同,曾經以為核電很安全,事實是,60年來核電站的工作人員罹患癌症,他們暴露於輻射,這個消息被隱藏了。」

核能發電爭議不斷,憂心台灣成為下一個福島,由綠色公民行動聯盟主辦的台中特映會,現場湧入近百位觀眾。

德國導演特地越洋連線,呼籲停止使用核能發電。

德國導演Ralph T. Niemeyer:

「我拍這部片,是想要告訴人們,不要用核電。核電只會帶來問題,有巨大的危險,我們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王舜薇:

「使用核電,享受它的便利,都沒有想到說,留下來這些核廢料,要經過十幾萬年的衰變期,才能夠降到一個沒有危險的地步,這個東西的風險是要由我們下一代來承擔的。」

不想成為下一個「被爆者」,民眾以行動關注核安問題,守護自己和下一代的居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鳳文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