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山海文化 2012屏東單車季開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9日訊】秋高氣爽,騎著單車到郊外走一走,是一個不錯的慢活旅遊,屏東縣政府舉辦「2012屏東單車季」,推出五個梯次五條路線的週日單車免費體驗活動,讓民眾悠 遊輕鬆的體驗屏東農漁牧及客家、原鄉等地區文化之美。

聽著火紅的騎馬舞音樂,跳著鐵馬舞,大人小孩要騎單車之前,先來個暖身。

鐵馬舞舞者 SONA :「這個鐵馬舞動作非常的簡單,那後也結合我們很多騎腳踏車的動作,非常平易近人,在我們騎腳踏車踏車之前, 我們會有一個鐵馬舞的教學,然後讓大家動一動暖身之後,安全上路。」

屏東縣政府希望全民輕鬆、愉快享受單車慢活的旅遊樂趣,不僅達到個人運動健康,也能走入社區,體驗聚落文化和了解各地的產業特色。

屏東縣長 曹啟鴻:「它是經過溪流、經過各種美景進入社區,那這有古蹟的部份,有客家的傳統聚落等等,這是非常豐富的,所以我們希望大家體會我們的鄉村之美,體會到 屏東是適合於慢活生活的一個地方。?

民眾 林素玲:「比較部落社區的東西我都不知道,我希望藉由這個活動我更了解這些社區他們在地的產業文化。」

每週日推出一個路線梯次,從11月18日起到12月23日,屏東單車季活動輕鬆漫遊屏北、屏中、客庄、原鄉、屏南等不同的體驗主題。

台灣單車休閒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悉弘:「單車旅遊是一個漫遊的活動,因為我們不是比賽,所以說大家輕鬆快樂的騎,那最主要在騎車的部份,我們要準備的是安全帽和手套,這個部分是自己要準備的,希望你安全快樂的來享受屏東的單車旅遊季。」

心動了嗎?天涼好個秋,不妨給自己和家人安排個單車旅遊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