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財政懸崖 歐巴馬要徵富人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0日訊】美中關鍵時刻,隨著美國總統大選結束,美國政府的財政預算再次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高達16兆美元的政府債務、一步步逼近的「財政懸崖」,強烈的緊迫感讓兩黨領導人在週五都發出呼籲,要求盡快解決債務危機。然而徵富人稅等老問題依然在兩黨間的僵持不下。

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在星期五發表演講,呼籲新任總統歐巴馬承擔起責任,帶領兩黨扭轉逼臨的「財政懸崖」。

在演講中,博貝納再次重申反對任何形式的增稅。他表示,美國最富有的人群中,超過一半是小企業業主。對他們增稅,會損失10萬個工作機會,這勢必給就業市場帶來打擊,並減緩美國經濟增長。

同一天稍後時間,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針對「財政懸崖」」(fiscal cliff)問題也發表了看法。向富人增稅,仍然是他的核心觀點。

總統歐巴馬:「如果我們認真對待削減赤字,我們必須將減少開支和增加收入相結合。這就意味著,要求最富有的美國人多付一點稅。」

沒有了連任競選壓力的歐巴馬表示,他對妥協和新點子採取開放態度,但不能接受任何不平衡的方案。總統歐巴馬:「我不會讓學生、老年人和中產家庭為整個赤字買單,而像我這樣年收入超過25萬的人卻不能被要求多付那麼一點稅。」

白宮稱,任何要求為年薪超過25萬的富人減稅的法案,總統歐巴馬都將一律否決。

雖然兩黨依然陷入政治僵局之中,然而留給他們的時間所剩無幾。經濟學家預測,如果年底美國沒有成功躲過「財政懸崖」,其GDP恐將被拉低4%,美國經濟將重陷衰退,而全球經濟也將因此遭受重創。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