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受阻 台塑運動會王文淵批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0日訊】接著來關心,台灣的經濟景氣情況。台塑集團今天舉辦運動會,集團總裁王文淵首度公開批評政府,說各國都在想盡辦法振興經濟,連美國政府為了招商動作頻頻,反觀台灣六輕五期和台塑石化投資案在台灣都不能過關,讓企業非常失望!而受到景氣影響,今年台塑集團的年終獎金也縮水了,只有2.9個月。

台塑集團運動會在總裁王文淵的帶領下正式開跑,三娘李寶珠雖然腳受傷還是跑了一圈,集團副總裁王瑞華和王瑞瑜、王文潮等人則是跑完五千公尺,面對全球景氣低迷,台灣投資環境惡化,台塑總裁王文淵首度說了重話。

台塑總裁 王文淵

「我都在提振經濟方案而想盡辦法,可是本企業在國內投資好像遇到困難,六輕五期及台塑石化高附加價值的HSBC橡膠等,也因為種種因素,而無法進行,令人相當失望。」

新北市長 朱立倫

「目前國內外景氣低靡,要我們大家上下一心,全體一起努力,不要再內耗,共同拼經濟,台灣才有未來。」

新北市長朱立倫也附和王文淵的說法要台灣停止內耗,王文淵還強調台塑集團今年在海外投資150億美金,投資案遍及美、中、越南,但台灣是企業的根,卻完全無法讓企業擴大投資,也因為這樣,往年台塑至少4個月的年終獎金,今年要大幅縮水了。

台塑總裁 王文淵

「以現在來看,到11月分來看,除了經濟奇蹟外,可能不會超過2.9(個月)。」

同時王文淵還抨擊政府的產業政策,認為台灣出口產業40%靠電子業,這和日本、韓國只有20%的比重,差很大,面對台灣經濟困境,王文淵希望台灣政府能重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新北市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