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衍明也買壹傳媒? 立委憂壟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0日訊】台灣壹傳媒175億的交易案即將定案,不過最近媒體報導說,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也是背後的金主,立委很擔心,如果報導屬實,未來平面媒體可能出現旺旺集團一家獨大,甚至壟斷的局面,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將會請金管會跟公平會,進行了解。

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 辜仲諒

「(未來要怎麼經營壹傳媒?)專業經營。」

被點名買下台灣壹傳媒的中信金少東辜仲諒被媒體多次追問,始終口風超緊,這起175億天價出售案,背後金主除了傳出有辜仲諒,還有台塑集團的王文淵,就連之前和壹傳媒總裁黎智英交惡的旺旺董座蔡衍明,據傳也有出資。

行政院長 陳沖vs.立委 蕭美琴

「因為辜家本身經營金融事業,所以金管會已經有在關心這件事,就是我們要確定一點說,任何資金不能來自金融機構,因為我們希望是,金融機構不要介入(媒體)產業的經營。」

壹傳媒的背後金主到底有誰,就連陳沖內閣也霧裡看花,立委要金管會查個仔細,更要公平會也動起來,因為有報導指出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在壹傳媒175億的交易案裡出資90億,佔了51.4%,將是最大股東。立委擔心以壹傳媒旗下的蘋果日報、爽報的市佔率來看,如果加上旺旺集團的中國時報,就已經有46.3%市佔比,如果蔡衍明真的入主壹傳媒,旗下還有工商時報,如此一來恐怕囊括平面媒體過半的市場,有壟斷的嫌疑。

行政院長 陳沖vs.立委 管碧玲

「啟動調查了沒有啦!我跟您報告,公平會是獨立的單位,我不會去干涉他的作業。(旺旺)他的市佔率已經達到三分之一的話,他就必須申報,這次我查了,沒有申報,你們第一時間都非常寬量的給他們開後門啊!我們依法執行嘛!」

在野立委要行政院緊盯壹傳媒的交易案,別讓媒體怪獸偷偷成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