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氣溫降7度 週四回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1日訊】週六全台高溫都還上探31度,但週日受到東北季風和降雨的影響,氣溫立刻下降7度左右,預估要到週四才會回溫。不過,氣象專家已經預估,今年冬天將是暖冬,也提醒民眾明年降雨偏少,最好現在就開始因應。

前一天太陽還露臉飆到31度,民眾都穿著短袖出門,但才隔一天,老天爺馬上變臉,天空灰濛濛一片,不時還下起雨來,而且越晚會越冷。

氣象專家 彭啟明:

「明天開始會變成乾涼,等於是雨大概在今天深夜停了之後呢,馬上那種冷的感覺又會再來。目前來看的話,要等到下週四才會慢慢的回溫。」

周四前最低溫下探17度,但氣象專家研判,台灣今年應該是個暖冬,雖然由於北極海冰面積創新低,造成西伯利亞高壓增強,歐洲、美國、中國華南以北,都要小心寒害成災,但對台灣影響有限。

氣象專家 賈新興:

「台北出現低溫小於等於十度這個天數呢,基本上大概是一天到三天左右。台灣的中部跟南部出現偏正常到偏暖的一個暖冬呢的機會是比較高。那至於北部跟東部的一個部分,它也出現正常略偏涼的一個機會是比較高。」

今年第一波大陸冷氣團,大約在12月上旬或十二月中旬左右報到,寒潮則在明年一月中旬南下,氣象專家還預測,台灣明天春天降雨可能比較少,提醒最好現在開始因應,做好省水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