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踩街嘉年華 推廣彰化稻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1日訊】受到金墩米烏龍事件影響,彰化田中舉辦了一場嘉年華會,鎮長打扮成船長,農民扮打成了稻草人,一起踩街。

來參加遊行的社區民眾,大家爭奇鬥艷,有人裝成了妖怪村的怪物,有人扮起了稻草人,還有婆婆媽媽穿起了草裙,扮演村姑推廣米食。

田中民眾:

「田中是稻米的故鄉,所以我們的稻米都長得很漂亮,非常好吃。」

還有大鼓陣、國樂團,以及稻草編成的舞龍,每一個社區都有自己的隊伍。

田中居民:

「新民、新民、活力新民,讚。」

彰化才剛經歷過金墩米烏龍風暴,田中是台灣最大穀倉之一,農民擔心生產的米受到牽連,特別舉辦這樣一場踩街嘉年華會,把跟稻米相關的角色,通通搬上街,連鎮長也扮起虎克船長,要帶領農民走出困境。

田中鎮長 鄭俊雄:

「辦這個嘉年華會最重要的意義,就是要推動田中的農產品。讓我們田中的農產品,能在全台灣出名,也能行銷到國際。」

遊行的隊伍綿延3、4公里,3千多個鎮民熱心參與,大家一起用最熱鬧的氣氛,要將田中的好山好水,以及最優質的稻米,行銷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