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百貨周年慶逢週末 萬頭攢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1日訊】百貨周年慶不只裡面人潮滿滿,周邊的店家也因此受惠。因此不論是賣吃的用的穿的,這些周邊商家的業績可以說是比平常假日還要多出二成。

哨音催促加速,一個路口保全、員警三個人指揮交通,紓解車流。百貨公司周年慶,忠孝東、復興南路口車多擁擠人更多。用川流不息形容人潮不為過,逛街民眾不只塞滿百貨公司,周邊店家攤販也受益。趁著下午稍微空檔,炸雞店忙著進貨。因應周年慶帶來的人潮。

店家:

「週末還多。大概五、六包吧。」

店家:

「客人一個不加芹菜,還有一份油豆腐,還有什麼?」

都快下午三點,小麵攤店面還是高朋滿座。

店家:

「對,週年慶所以人這麼多。營業多一小時,平常營業只到晚上八點。」

周年慶效應,一年一次,短短幾天,人潮等於錢潮,商機一定要抓緊。

店家:

「太忙了!」

連多講一句也沒時間,忙著招呼、忙做飲料,因為店外排了十多人,吃的喝的人真多!賣衣服、飾品的也有感。

店家:

「這邊的人潮大概多一倍。(營業額呢)大概多個兩三成。」

計程車司機:

「排的近來大約等十多分。(平常呢)大約要半小時多,有時候快四五十分鐘。」

雖然載客次數增多,計程車司機還是怨景氣差,周年慶人潮不如去年,倒是攤販這段期間生存比平常還要不容易,看見媒體在拍,趕緊快閃。就是擔心警方找麻煩,私下說周年慶,員警取締頻繁,收入增加沒有想像的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