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提改革 喉舌晚一天再報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2日訊】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十八大開幕發表報告後,中央政治局九常委中的另外八人,都在當天下午出席了地方代表團的討論活動。相關的新聞稿本來都是由官方在當天發 出,不過,唯獨現任總理溫家寶下團參加討論的新聞,被延遲一天後才發布。這其中是否藏有玄機?我們的分析報導。

11月8號上午,胡錦濤在十八大開幕上,發表了被外界認為是在政治體制改革上「沒戲」,或者「開倒車」的報告後,當天下午並沒有再出現。而另外八名政治局常委都下到地方各代表團進行討論。

其中,習近平去了上海團,李克強去了山東團,賀國強去了福建團,而溫家寶則去了天津團。

中共喉舌《新華社》在8號當天,就發布了這些政治局常委參加地方代表團討論的消息。不過不知道是有心還是無意,溫家寶在天津團討論的消息,並沒有出現在8號的報導中。直到第二天,《新華社》才把溫家寶和胡錦濤9號到江蘇團討論的消息綜合在一起,對外公布。

「中國和平同盟主席」 唐柏橋:「他們就是向全世界發一個戰書,就是你們要民主自由,我們堅決不給你們。所以現在整個國際輿論的評價,國內老百姓一邊倒的就對共產黨不抱任何的希望。當然(溫家寶)他個人可能有些情緒啊,或者說他個人有些觀點不是很認同,這個是有的。但是現在說白了已經無所謂了。」

《世界新聞網》認為,溫家寶的活動被延遲一天才報導有三種可能性。

一種可能是技術上的失誤,遺漏這篇稿件;另一種可能是政治上的安排,特意把溫家寶的講話和胡錦濤的放在一起,來體現胡溫兩人的地位與別人不同;再有一種可能則是溫家寶的討論講話涉及敏感內容,需要經過審查決定能否發出。

據大陸媒體報導,溫家寶在出席自己所屬的天津代表團討論中提到,今後五年或者更長時間內,有三件事情重大而迫切:包括增加城鄉收入,解決收入分配不公;把反腐敗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和加強推動黨和國家領導制度的改革。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 胡平:「有的網友就說的很好,就根據十八大他們的講話歸結成三句話。第一,必須徹底反腐敗;第二,腐敗是個制度問題;第三,制度是堅決不能改。這不是廢話嗎?他歸納的很有意思嘛!」

唐伯橋也表示,中共政權在沒有被逼上必須向人民低頭的絕路時,不可能進行實質意義上的反腐。

新唐人記者 劉惠 李明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