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節慶祝大會 資深醫師獲表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2日訊】今天11月12日是醫師節,新竹市醫師公會日前舉辦醫師節慶祝音樂會,並表揚多位在醫界服務滿40年以上的資深醫師。

一曲「新竹風」為新竹市醫師節慶祝大會揭開序幕。由醫師和醫師夫人們組成的合唱團,專業嘹亮的歌聲,展現出醫師們卸下白袍後的藝文素養。

受表揚的都是服務奉獻40年以上的醫師。早期台灣社會醫病一家親的溫情,讓服務已滿55年的郭正修醫師,相當難忘。

郭正修 醫師:「以前的醫生對病人也好,病人對醫生更好。我們差不多看病都是好像自己的(家)人一樣的看病。病人對我們都很信賴,我們醫生講的話他一定要尊重,那個時候根本就沒有甚麼醫療糾紛。」

前署立新竹醫院院長李澤田,懸壺濟世40年,以身為婦產科醫師為傲。父子都畢業於台大醫學院,一家三代,是父子也是學長學弟。

前屬立新竹醫院院長 李澤田: 「我們當時畢業以後,很熱門的四科,一個是外科、婦產科、內科、小兒科。我們也是以進到四大科為榮。我父親也是台大(醫學院)人,我自己台大,兩個兒子是 台大,所以在台大醫學院的歷史,父子三代都是學兄、學弟這樣的,好像到現在還沒有啦。」

時代變遷加上醫療制度問題,導致很多年輕一代醫師,往往走向流行又好賺的醫美,怎麼面對未來社會的醫療品質?資深醫師希望政府能拿出解決態度與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