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花毯節 17日新社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3日訊】2012臺中國際花毯節以「媽祖」為主軸,創造出具有臺中人文特色的吉祥物,帶領民眾體驗以花草植栽布置而成的臺中獨特風情,帶您一起去看看。

新社花海系列活動邁入第7年,今年是第二次將花毯與花海活動相結合。以「天后媽祖」的意象,和都會公共藝術做結合。

台中市長 胡志強:「 為甚麼會有花,是你努力耕種才出來的啊,不流汗怎麼收穫、怎麼收成,所以我們花海一定要漂亮 。 」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 張大春 :「用雙個花毯顯示台中的特色 ,一個是用彩色的花毯布置紫斑蝶的形象,來給大家觀賞,第二個把台中市的愛心、還有台中市的特產、市徽、透過幸福跟花毯的意象來顯示,希望把最鮮艷、最幸福來呈現給大家 。」

為了分流人潮。台中市政府做了周邊道路的整體規劃,假日也提供交通接駁車,提供民眾搭乘賞花,避免塞車之苦。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 張大春:「假日有交通接駁車,從三個地點發車 , 希望民眾,在假日的時候利用我們的接駁車 上新社去賞花,而不要造成塞車 。」

新社區休閒農業導覽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明順 :「希望台中市政府在年底把129線(道路),從新社到大坑這一條 路來拓寬,新社的外環道路能拓寬,裡面的道路整理漂亮一點 ,讓遊客從都市到新社都能感受到像回到家的感覺 。」

今年的花海活動共有50公頃,有第一屆中台灣農業博覽會及大台中美食區、農產品行銷區等五大展區,以及6大主題展館,要讓民眾一次看個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