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一廠耐震度 未改善將撤運轉執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3日訊】去年日本核災後,行政院裁示耐震度較弱的核一廠要提出改善計畫,但這半年來台電公司一再延宕,原能會因此下達最後通牒,限期台電在20號以前,要提出改善時程,否則可能會被撤銷運轉執照 。

核一廠每年進行核安演習,動員上千人,就是要確認核安無慮,不過現在核一廠耐震設計基準改善時程,一再拖延,讓監督的原能會,不得不下達最後通牒,如果台電沒有在期限內提出改善時程,就要撤銷運轉執照,禁止發電。

原能會核能管制處長 陳宜彬:

「我們了解其中會計處,以沒有預算為理由,把案子退回,最近的話我們所聽到的,總經理也把這案子,以不宜獨家議價為由,一定要採公開招標,目前大概起碼已經半年以上。」

原來核二核三跟核四廠,耐震度都有0.4G,反觀核一廠只有0.3G,日本核災後,行政院裁示核一廠耐震度要提升到0.4G,全面重新設計補強,但原能會說早在半年前就應該提出改善計畫的台電,卻遲遲沒下文。

台電總工程師 蔡富豐:

「原能會這部分要求,因為它是從設計基準,全面性的提升,國外的話比較沒有這樣的例子,範圍也比較大,所以發揮的時間也比較多。我們也不敢怠慢。」

台電澄清,半年來已經把緊急停機安全系統,和斷然處置系統的耐震度,提升到0.5G,確保大地震的時候,可以安全停機,也會依原能會規定,在20日前提出具體方案,確保安全沒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