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參股LED首宗 璨圓.三安結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3日訊】國內LED廠璨圓宣布,透過私募方式,以每股19.6元的價格,引進中國三安光電為策略夥伴,讓對方取得19.9%的股權,成為政府放寬中資參股LED產業以來,首件合作案。

一手緊握對方,另一手拿著合約書,中國LED產業的最大咖,三安光電,斥資23.52億元,以每股19.6元價格,取得台灣第二大LED磊晶廠,燦圓光電19.9%股權,並且成為最大法人股東,這是台灣開放中資參股LED產業後,第一樁案例。

璨圓董事長 簡奉任:

「是不是財務狀況有問題之類的,可是我跟各位說明一下,其實璨圓光電,我們的負債比,大概只有百分之二十,百分之二十其實在台灣的LED企業裡面負債比應該是最低的,手上的現金是第二高啊!」

燦圓澄清跟中資合作,不是因為缺錢,而是為了擴大產能、降低成本,藉由三安光電進軍中國市場,不過,這項合作案12日下午曝光,但是上午股價先直奔漲停,20.95元,另外包括宏達電和美國蘋果訴訟案11日宣布和解、上櫃生技股基亞12日和美國上市公司締結策略聯盟,也都出現股價在9日就先漲停,衝得比消息還快,因此三檔股票都被主管機關盯上,要是否涉嫌查內線交易。

璨圓董事長 簡奉任:

「這個我也不想遇見,可是我真的無法作任何的評論。」

燦圓否認消息走漏,股價由黑翻紅繼續漲,不過宏達電和基亞股價已經快速退燒,反倒是黃崇仁辭去力晶董事長職務,讓即將下櫃的力晶股價漲停開出,但盤中又很戲劇化的掉入跌停,台股因為歐債疑慮再起,一度大跌115點,盤中失守7200點大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