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博嘉年華會 各國同臺秀茶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4日訊】南投一年一度的世界茶葉博覽會又來了,本屆除了有傳統的日本、韓國茶藝品茗交流外,臺灣推出古禮婚宴的囍茶,大陸、越南及西藏也首次參展,民眾除了享受好茶外,還可以體驗各國的茶藝文化,帶您看一看。

會場上除了有傳統的臺、日、韓茶藝品茗交流外,越南媳婦的茶藝和西藏的酥油茶也首度來參加,宛如一場異國嘉年華會。

民眾:「西藏酥油茶喝起來很像我們臺灣的奶茶,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們的臺灣奶茶都是甜的,那它是鹹的,反而有一種比較不膩的感覺,喝起來很有飽足的感覺,配的這個糌粑就是西藏的主食。?

中華茶藝聯合促進會理事 許連林:「他們蔬果很少就營養不良,喝茶可以讓他們健康,而且生活上可以舒服,他們可以三天不吃飯,不能一天不喝茶,就是他們最重要的,而且他們客人來很好客一定招待酥油茶。?

出生在南投茶鄉台商李素貞,特別以四季茶藝回臺參展。

國際茶藝文化交流會會長 李素貞:「用春夏秋冬4個季節的茶葉,演繹茶湯的魅力,我們在喝一杯茶的背景數千年,3760幾年的歷史,讓我們懂得喝茶很優雅,也是讓人覺得很有文化、很輕鬆的感覺。」

傳統婚禮的囍茶宴,新人以茶敬奉父母,友人以茶品饋贈新人,封茶典藏,來日品茗,具有紀念意義。

女方家長:「妳要經營一段婚姻,要像做茶一樣,要用愛心用耐心,並要用時間,我祝這對新人可以永浴愛河,白頭偕老。」

透過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世界各地愛茶的同好可以彼此茶道文藝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