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人大罷工 歐洲23國延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5日訊】來關心國際訊息。歐元區國家的工人,星期三(14號)破天荒發起多國串連大罷工,抗議日漸高漲的失業和緊縮政策。在西班牙的大罷工造成馬德里的交通、商業和學校停頓,甚至造成警民衝突。在希臘、義大利和比利時等國也有小型的示威行動。來自23國40個團體都參加了這場示威遊行。

在葡萄牙里斯本的捷運系統完全關閉,大眾運輸工具仰賴巴士、火車和渡輪,以最小的規模營運。

計程車排在街上,紓解了一部分的大眾運輸需求。一名計程車司機表示,雖然他同意,人民有權利要維護,但這個國家實在承擔不了繼續停擺。

里斯本計程車司機:「我快要換班了。我整夜工作,我想國家不應該停擺,我們都應該協助挽救這個局面。」

根據葡萄牙媒體報導,星期三有一半的航班可以照常營運,但由於葡萄牙國營航空罷工的緣故也有一半航班取消。

來自挪威的觀光客馬丁(Martin)等著搭飛機回家,他樂觀的說

挪威觀光客:「有問題的時候罷工很好啊。葡萄牙現在就面臨問題」

鏡頭來到抗議遊行的現場,走在前頭的姍德拉(Sandra Sousa)與他的丈夫,兩人都失業了,有一個孩子要扶養。

里斯本抗議民眾:「每件事都亂成一團,已經有很多人沒有足夠的錢吃飯。我們都必須團結好爭取一個更好的國家,這是我們的國家。」

西班牙工廠星期三(14號)暫停了生產線,全國電力用量下降11%。西班牙工會說,撙節措施使人民生活日益悲慘、加深各國經濟危機。這是目前引發民眾怒火的原因之一。

機場工作人員陸比歐(ISABEL RUBIO)表示,造成今天這樣有很多原因。

西班牙機場工作人員 陸比歐:「整個的社會,演變成今天罷工的局面,有太多的原因。」

也有一些西班牙人,並不支持罷工。

西班牙旅館業員工:「沒有人喜歡我們正在經歷的事情,但我想,我們沒有其他的選擇。感謝老天我有工作,而且我必須工作,但我不支持罷工。」

目前在西班牙一些城市中爆發了警民衝突,西班牙警方在全國各地逮捕了44人。

新唐人記者 戴士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