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生命科學營 領略人體奧妙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5日訊】國科會 科普計劃「人體奧妙科學營」,日前(12日)在桃園武漢國中舉辦,透過醫校專業教師的帶領,讓學生親自動手DIY,激發出探索生命科學奧秘的興趣。

大家來當個名偵探小柯南,把碳粉用刷子塗在用手指按過的玻璃上,找找自己可愛的小指紋,接下來作個魔法紙,讓手掌蓋上去就會在紙上現形。

新生醫專講師 李怡如:「請同學們要先做一個小小的步驟,就是把桌面上酚?跟燒杯裡面的酚?,刷在這一張圖畫紙上面,我們要先要讓它變成成為魔法紙。」

 

透過生活化的包裝,科學不再只是課本裡艱澀難懂的文字,讓學生親自動手DIY,利用趣味化的教學,激發學生探索生命科學奧秘的興趣。

科學營 同學:「製做洗手乳過程很好玩,有香味。攪拌起來稠稠的好玩。」

科學營 同學:「我喜歡DIY的部份,因為可以自己做自己的洗手乳很有趣,還可以看自己的指紋,看指紋上有多少細菌,超可怕,覺得很有趣,這次也沒有白來,沒有浪費我今天的假日,我覺得非常值得。」

科學營 同學:「有興趣來參加,還滿有幫助,因為有很多知識,之前不知道現在都知道了。」

透過認識身體器官 、骨骼拼圖等不同單元的課程,讓學生聽到自己身體的聲音,學會對生命更多的尊重與愛惜。

新生醫專 趙明玲博士:「這些科學計畫,還有一些科普的興趣,在中小學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培養起,以後到了高中或者到了大學以後,他們還可以把它發揚光大。」

武漢國中校長 張美珍:「畢竟除了課本的教材以外,他們能夠有機會學習多元的智慧,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

透過多元、趣味化的教學,學生們不僅學到知識,也激發對生命科學奧秘探索的興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