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換屆 歐媒:權勢集團不願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5日訊】那麼歐洲各界,同樣也關注未來歐洲與中國的互動。相較於美國媒體聚焦政治經濟,歐洲媒體更多的去看中國的人權狀況與不民主社會,甚至認為中共權勢集團,根本認為改革,沒有必要。我們在歐盟的記者,為您所做的觀察報導。

十八大結束,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新一代領導人,正式走上前臺。

歐洲媒體觀察,中共的權勢集團,根本沒有意願進行改革。

《新蘇黎世報》在國際版上發表一篇報導指出,中國數十年裏經濟高速發展,政治韁繩,卻未鬆反緊。同上世紀80年代相比,中國目前的政治改革前景,更為暗淡。

歐洲議會對美國使團副主席 尼基‧劄菲拉

我希望他們(中共領導人)能從中國民眾那接收到這些訊息:民眾們希望改革,想要個好的生活,他們想要自己的國家進步和發展。他們(這些領導人)得選擇正確 的道路。

習近平正式登場,《法蘭克福彙報》記者指出,中共新一代領導人面臨巨大挑戰。《圖片報》網上版報導前德國總理施密特在接受一次採訪時警告中國國內有可能出現埃及那樣的局勢。

歐議會對美國使團議員 得克‧揚‧艾平克

總體來說,中國應該有更多言論自由,因為你不能一方面經濟上強盛多元,發展迅速,另一方面卻不允許有關於中國將何去何從的公開探討。我想,吸納普通民眾和 知識分子的觀點,對於這個過程以及中國將來該邁向何處的探討,都是是非常重要的。

歐洲議會對美國使團副主席 尼基‧劄菲拉

民眾知道怎麼選擇正確的,所以我們期望看到中國在將來會有(自由)選舉。

另外,2011年中國大陸與歐洲的貿易占其對外貿易總額15.6%,歐洲聯盟國家是中國大陸重要的經貿和科技合作夥伴。因此,歐洲也要求,中國必須更多的遵循國際規則。

歐洲議會對美國使團副主席 尼基‧劄菲拉

我們有向中國徵收關稅,我記得比如輪胎,還有太陽能板。不光是美國在這麼做,歐洲也是。這些就是訊號,向中國發出的強烈訊號,那就是他們得遵循規則,國際 規則。

新唐人電視 李孜 比利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