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明解散國會 下月提前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5日訊】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因為自民黨同意在下屆國會削減眾議院人數,所以他將在明天(11/16)解散眾議院,並在下個月16日重新舉行選舉。

日本首相暨民主黨(DPJ)主席野田佳彥,星期三(14號)與反對黨自由民主黨主席安倍晉三進行財政預算案辯論會議。

野田突然表示,如果自民黨同意在下屆國會削減眾議院人數,他將宣布解散眾議院舉行大選。

日本首相 野田佳彥:「在這個週末16號,我們將解散國會。」

由於事先沒有透露風聲,這項消息讓在場的人士大感意外。

自民黨主席 安倍晉三:「哪一個政黨最能保獲我們美麗的海洋、土地、領土、人民?應該由全國來決定,我期待能在選戰中對此有一番論戰」

安倍晉三被視為日本下任首相的最佳人選之一,他支持對中共採取強硬態度。這次選舉將是日本自2009年8月民主黨開始執政以來舉行的首次眾院選舉。

日本副首相岡田克表示,野田首相認為在正式編制預算前實施眾院選舉符合國家利益。這個決定主要是考慮到下屆政權應負責在年底編制2013年年度預算。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