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餘黨過半 新唐人即時分析七常委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5日訊】今天上午,北京時間11點54分,中共新任七常委公開亮相,比預定時間晚了將近一個小時,新唐人電視十八大特別節目,也延長一個小時的直播時間,即時分析七常委和十八大後的趨勢,透析中共權力交接背後的派系角力 。

主持人 紀嵐:「七常委應該已經出來了,我們看一下轉一下現場的畫面。」

即時轉播習近平領六常委亮相的最新畫面,新唐人電視十八大特別節目,捕捉第一手十八大政治動態,評析中共權鬥後七常委的政治背景。

新唐人新聞中心 趙培:「張德江進常委,是完全江派推動的結果,他在2003年主政廣東期間是隱埋sars,造成全世界的大災難,而且在溫州事故動車期間,據外界傳聞,當年下令掩埋動車,掩埋整個動車的就是張德江。」

時事評論員 文昭:「七個常委當中,張德江、俞正聲、張高麗三個人,都是直接有迫害人權的血債,在海外受到起訴的。劉雲山這個人是個臭名昭著的頑固派,因為他負責中宣部,他箝制言論嘛。」

七常委名單公佈,比預訂時間晚了將近一個小時,中共權鬥結果,胡錦濤確定裸退,原本用意為牽制江澤民,但七常委裡,卻有超過半數仍由江系餘黨把持,胡錦濤 勢力只剩李克強一席尚存,李源潮、汪洋皆中箭落馬。

民主大學校長 唐柏橋:「(胡錦濤)他的兩個最大的大將,李克強我剛已經說過了,根本就不可能把他踢出去,剩下的就是李源潮跟汪洋,這兩個人都被踢出去了。」

時事評論員 文昭:「雖然說宣傳和政法降級了,但這根棍子捏在誰手裡呢?基本上還是捏在江澤民所安排的那些人手裡。//七常委裡面,他就已經佔了四個,所以從這個結 構,基本上可以看出來,期待的良性改革大概不會發生了。」

中共權力交班的樣板戲告一段落,新唐人的海內外觀眾也不吐不快,call in進直播節目,對十八大結果各抒己見。

紐約 王先生:「我相信這一次江澤民一定是發了脾氣,不發脾氣他不會這麼多人進去,把胡錦濤的人全部刷下來。」

美國 辛先生:「剛才他那個記者招待會我也看了,我看了之後感覺還是滿好笑的,每個人肢體語言完全不一樣。」

歷史上第一次,美中權力交接在同一個星期上演,新唐人電視台,製作一系列美中關鍵時刻特別節目,即時直播評論,帶領觀眾在第一時間看見國際趨勢。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 夏明:「今年是第一次在同一個星期發生,那麼我們可以看到,中共關門的封閉的自上而下的選拔體制,和美國開放的自下而上的選舉體制,形成鮮明的對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