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看18大 聚焦換屆考驗重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5日訊】不是通過政策辯論、投票選舉或任何其他制度化的機制,新一代的中共領導人,在今天(15日)集體亮相,美國主要媒體都在關注,已經從九人縮減為七人的新的領導層,在權力交接過程缺乏透明的情況下,究竟能不能為中國帶來改變?美中關鍵時刻,我們從美國華府的記者觀察開始,帶您深度瞭解國際社會對於中共新領導班子的評價

美國大選在上週剛剛塵埃落定,緊接著就是中共18大,可以說目前是決定美中未來的關鍵時刻。美國媒體普遍非常關注十八大。他們認為,中共十八大將對美中關 系以及整個世界產生深遠影響。我們來看一下美國所關注的焦點。

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日前發表文章說,大陸新領導層面臨突出的矛盾、嚴峻的挑戰以及各種政策選擇。作出正確的選擇並不容易。

另外,中共權力交接後,到底誰能真正掌握實權,這關係到未來美國要和誰打打交道的問題。中共是專制寡頭統治。未來習近平當政,能否掌控黨、政、軍大權,這些都還是未知數。

至於習近平是否能推進政改。主流媒體也很關注。不過華爾街日報不表樂觀,以「中共領導人換屆面臨考驗」為題指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權力交接過程缺乏透明,凸顯出呆板的列寧主義政治制度與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精通互聯網的公眾之間的脫節。

美國政府目前還是寄希望於和中共未來領導人合作,但是專家也指明:對於美國真正的威脅是來自中共。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美國需要了解,問題的核心是中共政權的本質。羅納德‧雷根理解到蘇聯不可能是個可信賴的夥伴,我們卻尚未認識到中共也不可能成為可信賴的夥伴。」

中國問題專家 章家敦:「我們應該準備好中共垮臺。這是完全可能的事情,我們都在談論了。我想美國會非常震驚,當看到中共的解體。」

此外,美國之音則是指出,十八大閉幕,沒有實況轉播,表明北京政壇仍然撲朔迷離。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