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收購壹傳媒 蘇貞昌籲馬應採取作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6日訊】壹傳媒易主案,辜仲諒、王文淵、蔡衍明可能三分天下。今天(16日)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對此案表示憂心,認為財團任意併購媒體,將破壞台灣媒體生態,進而損害新聞自由,因此向馬總統喊話,要求馬總統應該站出來採取作為。

針對壹傳媒收購案,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特地向馬總統喊話,認為政府不應放任財團肆意併購媒體,破壞台灣新聞自由。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壹傳媒交易案不是只有單純的交易案,而是牽涉到國家安全,我們籲請馬總統要站出來,如果放任壹傳媒交易案就如此過關,那整個台灣新聞自由健全必受妨害。」

壹傳媒易主前一刻,證實旺中集團蔡衍明也將是股東之一,引起譁然。包括學者與公民團體極力表示反對。台聯黨團則是請來金管、公平會、NCC列席說明。

NCC副主委 虞孝成:「這個事情因為還沒有發生,我們行政機關我也沒有授權,來對沒有發生 沒有提出申請的案子作任何發言。」

台聯黨團總召 黃文玲:「這個事實已經是明天就要做的事情了,難道我們主管機關都要等到事實發生之後,再來作檢討嗎?」

相較於NCC態度低調,金管會與公平會,則是分別針對辜仲諒金控背景與旺旺集團併購壹傳媒所屬媒體之後,可能造成媒體市場壟斷進行評估。

公平交易委員發言人 孫立群:「除了對這幾家 企業本身的營業額的資料已經有所掌握以外,對於各種市佔率 計算的方法,譬如AC尼爾森 根據我們自己的方法一些資料,所計算的東西,這個我們都有所準備。」

另外,公平會計畫在簽約兩週內 召開公聽會,釐清疑慮。不過 ,本週六 交易案就要在香港簽約,由於屬 境外簽約,公平會坦言,可能迴避部分法律限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