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通過全台溼答答 越晚越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7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關心天氣變化。昨天還豔陽高照,但是今天白天開始鋒面通過,全台都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台東更是可能出現豪雨等級的雨勢,不過,觀眾感受最深刻的,應該是氣溫驟降,變冷了,像台北今天高溫比昨天就少了八度。

大雨大雨一直下,早上媽媽牽孩子出門,先把寶貝包緊緊,連臉都幾乎都遮住了,就擔心淋雨著涼,鋒面通過,加上水氣偏多,週六全台都是這樣溼答答。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集中在西半部還有花蓮地區會有局部大雨,台東甚至會有局部大雨或者是豪雨,要到明天白天之後,下雨的情況還有區域,才會慢慢減少。」

雨勢週日就會變小,但氣溫可沒這麼快回升,就像洗三溫暖,相較於週五晴朗偏熱的天氣,週六氣溫驟降,更顯寒意逼人。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北部的變化幅度是最大的,跟昨天白天相比,今天北部高溫大概下滑7~8度左右,只有20~22度,深夜之後的低溫,還會再下降到17度,沿海空曠地方甚至再低一點點。」

幸好,氣象局預估,週一氣溫就可略微回升,加上降雨機率也大大降低,好天氣至少可以維持到週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