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評馬「笨拙的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7日訊】國際知名「經濟學人」雜誌,昨天在最新一期週刊上直接稱呼馬總統是「笨蛋」!雜誌報導,馬英九政策反覆、缺乏決斷力,讓他的滿意度都創下新低,總統是笨蛋已經成了台灣共識!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總統應該深自檢討,現任主席蘇貞昌也說,總統被國外罵實在遺憾,但確實講出台灣人的心聲。

星期六上午,本來應該人滿為患的傳統市場,竟然冷冷清清,老闆等不到客人上門,索性直接趴在桌上休息,現在的景氣狀況,可見一斑。

零食店老闆:

「很早就收,以前是兩點收,現在都是十二點就收好了,弄一些有的沒的,管人家抽香菸,管東管西的,對經濟好像不是很內行吧!光環不再了吧,大家都在罵他。」

水果攤老闆

「應該是零分,不是十幾分而已。」

民眾怨聲連連,而國外知名媒體「經濟學人」雜誌,竟在新一期報導中,直接稱呼馬總統是「笨蛋」,因為他政策反覆、缺乏決斷力,讓油電雙漲、勞保瀕臨破產、經濟毫無起色,滿意度降到空前新低。

記者:「總統,對笨蛋評論有什麼回應嗎? 總統,您對(經濟學人)這樣的評論有什麼回應嗎?」

面對記者提問,總統尷尬快閃離開,不過網友們回應熱烈,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就感嘆,總統是笨蛋被「國際認證」也算是台灣奇蹟吧?還有網友說,同樣擔任過台灣總統,陳水扁上過時代雜誌,馬總統卻被認證為笨蛋,更有人說,別再洩漏國家機密了!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其實我們沒有期待英明神武,也沒有期待總統在每一個領域裡面都是專家,但是我們期待總統他可以集全國人民的力量,跟社會整體的力量,來共同面對我們社會跟國家現在所面臨的問題。」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

「經濟學人雜誌是一份滿權威、影響力很大的雜誌,竟然用這樣的話來批評我們國家元首,實在很遺憾,不過他卻也講到了,目前很多台灣人的印象心聲,希望馬總統能注意到能夠加強,也讓我們國家有點顏面。」

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

「執政團隊都持續的來檢討,以及積極的改進,雖然馬總統對目前我們的成果也不滿意,但是執政團隊會上緊發條全力以赴。」

馬總統慘遭愛用的「經濟學人」雜誌修理,國內外批評聲浪一波波襲來,如果再不好好反省,聲望恐怕還會繼續探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