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首部3D電影 《少年Pi》即將上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7日訊】奧斯卡獎得主、導演李安,16日帶著首部3D史詩鉅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與男主角蘇拉夏爾瑪前往美國洛杉磯進行宣傳。成功挑戰第一部3D電影,讓李安相當興奮。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李安拍攝的第一部3D電影,電影中有75%的場景與水有關,這往往意味著超時、超支,非常麻煩,同時劇組需要為這些戲搭建一個靠譜的、可控制的環境。

不過,導演李安表示能克服這種種困難,也為他帶來了不少快樂。

導演李安:「很多事情都是很困難的,不過困難的背後是快樂,如果你克服的話,像拍水戲很困難,可是你拍到一個很動人的畫面,非常的快樂!……最快樂還是有機會跟非常優秀的年輕人一起工作。」

《少年Pi的奇幻漂流》講述一個印度少年與一隻孟加拉虎,在海上漂流227天,絕地逢生的故事。主角Pi由從未拍過戲的印度17歲少年蘇拉夏爾瑪(Suraj Sharma)飾演,他從3,000名面試者中脫穎而出。

印度17歲少年蘇拉夏爾瑪(Suraj Sharma):「他們只是給你這個靈感,去想像一個超出你生命中的一個大場景。你有機會得到你想要,但你覺得不可能得到的。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這樣的場景,激情,又有點瘋狂。但我真的喜歡。」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原著被譯為四十二種語言,透過李安巧手,將一部長期被視為「拍不出來」的小說,轉化成故事內容精彩、主題強烈又引人深思的華人創作。引領華人觀眾在電影漂流之旅中遇見永恆的生命價值。

攝製過程中,蘇拉夏爾瑪幾乎都待在特地為這部片建造的、全世界最大的全自動波浪裝置水槽裡。這個水槽位於台灣台中的水湳機場,有70呎長、30呎寬、4呎深,可容納1千7百加侖的水量,讓劇組得以製造出各式各樣的水波。

另外製作團隊還獲得許可,進入有千年歷史的印度維瑞安努爾廟進行拍攝;兩千名精心化妝的臨時演員熬夜參與拍攝到日出,還有總數高達兩萬盞的傳統包葉燭燈徹夜點燃。

本片也是繼1966年的《聖保羅炮艇》之後,再次在台取景的好萊塢電影,並且在11月中旬全球上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樺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