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南門市場 「五星級」觀光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7日訊】南門市場從民國72年就開始營業,不少設備已經老舊更新,政府特地砸下上億元,花了兩年的時間,進行各樓層整修,今天早上終於重新改裝開幕,不管是管線、還是裝潢,全都煥然一新,就像個五星級的菜市場。

將近30年歷史的南門市場,經過兩年的整修,終於重新改裝開幕,就算下雨天也有不少民眾,特地跑來一探究竟,瞧瞧全新的觀光市場。

民眾

「比一般傳統市場看起來乾淨一點,乾淨又整齊一點。」

民眾

「我覺得以前那種味道比較好,現在針對觀光市場是比較好,但是就我們本土來講,我覺得以前也不錯啦!」

跟傳統的比起來,似乎少了一點FU,但卻多了現代化,原本天花板外露的管線,已經不見蹤跡,舊電線、冷氣也通通換新,還加裝了好幾支監視器,就連燈光也統一用暖色系,照在食物上更讓人食指大動,整個菜市場的環境,看起來乾淨多了。

攤販老闆娘 朱億長

「這次整個把天花板拆掉了,天花板以前藏汙納垢很嚴重,現在完全做管路的話,沒有辦法藏汙納垢了。」

一上二樓,更像小型的shopping mall,不但有名品服飾,逛累了還能到旁邊,休息喝咖啡,想吃個正餐也不是問題。

店員

「需要鯖魚、鮭魚還是秋刀魚?」

肥滋滋的烤魚,搭配三菜一湯,只要130元,吃飽了想來點甜點,蛋糕、冰淇淋任你選,感覺像來到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完全擺脫傳統市場的髒亂濕滑,難怪逛完市場的民眾,都急著來嚐鮮。

民眾

「變比較漂亮,然後比較乾淨,以前就只有自助餐,就一般攤位這樣子而已。」

民眾

「有百貨公司的意味,也有美食街的意味,對菜市場這個名稱來講,這是五星級的。」

南門市場搖身一變,晉升為五星級菜市場,看 來砸下上億元,的確成功打造出市場的新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