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食55小時 紹興南村與台大和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8日訊】紹興南村居民在台大校門口絕食抗議,歷經兩天溝通,昨天晚上達成初步共識。台大承諾居民可以暫時不用搬離,也大幅降低不當得利求償的比例。今天一早紹興南村居民得知這項消息,都非常高興 。

紹興南村自救會主委 黃樹樑:

「我代表我們社區,你替我們省很多錢。」

紹興南村住戶 王常彪:

「別這樣說。」

紹興南村自救會主委 黃樹樑:

「我心裡頭很感恩。」

紹興南村自救會主委,顧不得媒體在現場,給了王常彪一個深深的擁抱,還流下了男兒淚,因為他喜極而泣。

紹興南村自救會主委 黃樹樑:

「我是獨居老人,對不對?最起碼我不用負債負那麼多,對不對?你看他為我們社區每一戶,省將近上百萬。我現在要寫號外。」

紹興南村住戶 王常彪:

「不用這樣寫啦!」

紹興南村自救會主委 黃樹樑:

「要要要。」

主委是又感動又感謝,要不是王常彪這兩天在台大校門口絕食抗議,引起社會關注,自救會和台大的溝通恐怕也不會進行的這麼順利。

因為前一天台大和紹興南村代表,開了六個多小時的協調會,初步達成和解草案,居民不當得利台大求償的比例降到1%;而居民也不必馬上搬家,將朝向興建社會住宅模式,保障住戶的居住權。

紹興南村住戶 蔣奶奶:

「心上一個石頭已經掉下來了。」

紹興南村住戶 朱奶奶:

「現在稍微放心一點,希望它(台大)有一點誠意,可以放心,就怕它騙我們。」

紹興南村住戶 王常彪:

「居民的經濟非常弱勢,很多人他是沒辦法上訴的,換句話說這個只要一宣判之後,等於是定讞,學校跟我們都有一個共識,在12月7日之前,雙方面都能夠獲得最後一個確認,確認之後,他們才可以趕快把這個件遞到法院去,讓法官停止宣判。」

得知不用打官司、不會流離失所,讓住在這裡90幾戶600多位的居民都鬆了一口氣。

而紹興社區學生聯盟,也在網站上對之前在抗議場合,有人對校長不禮貌,向全校師長和同學道歉,同時也送上花籃和水果,祝福住院的校長李嗣涔早日康復。

而對於紹興南村的住戶來說,雖然以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至少現在和台大有了初步共識,算是一個好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