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無薪假增 視障按摩業也難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8日訊】政府去年開放明眼人也可以從事按摩業後,對原本倚賴按摩的視障者生意受到影響,再加上近年來竹科園區放無薪假的人增加,生意再掉一半,讓許多視障按摩業者也大喊日子難過。

新竹市政府接連兩天,在市府廣場舉辦視障按摩嘉年華會,但因為天氣不好,不少視障按摩師在攤位前苦苦等候一天,卻還是等不到半個人。

視障按摩師:

「(生意降了多少?)差得太遠了,推起來少一半。」

視障按摩師:

「(為什麼會減少?)就是開放明眼人按摩,第二就是大部分現在竹科都有在放無薪假,他也受到這個景氣的影響。」

去年開放明眼人也可以從事按摩業之後,明眼人經營的店比視障者還多,相對擠壓到視障按摩師的生意,每個月收入至少差了一半,再加上今年竹科放無薪假的廠商增多,廠內上班族按摩的需求更是少了許多。

視障按摩師:

「那個什麼民俗療法,甚至美容院、國術館,都有在從事按摩,明眼人,這樣我們收入差以前,差很多,差差不多三分之二。」

因為景氣不好,讓無薪假數字攀升,連帶的也讓想要自力更生的視障者,也得共體時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