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東南亞 促進民主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19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聚焦,美國總統歐巴馬今(19)天從泰國轉往緬甸,下午與緬甸總統登盛,以及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會面。這是歐巴馬亞洲之行的第二站,也讓歐巴馬成為第一位訪問緬甸的在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緬甸之行,可以說是一趟歷史性的出訪。

在緬甸進行歷史性訪問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一分別與緬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及總統吳登盛會面。歐巴馬與翁山蘇姬交流民主經驗,也大讚她追求民主真諦的勇氣與和決心。

緬甸第一大城仰光瀰漫著一股歐巴馬熱,T恤衫、咖啡杯甚至牆上都裝飾著歐巴馬像。緬甸當局也已經準備好,高規格接待美國總統歐巴馬。

伴隨著緬甸的民主進程,越來越多的美國人來這裡旅遊,他們贊同美國進一步參與該地區的事務。

美國遊客 本‧華納(Ben Warner) :「我不認為會太快,我覺得我們越支持那些國家轉向民主,世界就會變得更好。」

在泰國總理盈拉為他接風的歡迎晚宴上,歐巴馬表示,他為美泰的友誼感到非常自豪。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所能感覺到的泰國的一切 - 尊嚴,韌性,友誼, 溫暖 - 這是我們聯盟的基礎,這也是為什麼泰國是美國獨立後進行接觸的第一個亞洲國家。這也是為什麼,到了今天,我們可以說泰國是我們在亞洲最老的朋友。」

白宮官員分析歐巴馬此行意義,指出其中泰國之行代表美國將繼續鞏固與亞太盟國的關係;緬甸之旅重在倡導民主與人權理念;柬埔寨之行則代表美國積極參與決 定亞太地區未來的多邊架構。一些評論人士認為美國這一行動是在對抗中共在該地區的影響力。

夏威夷出生的歐巴馬,少年時期隨母親在印尼度過,他一直稱自己是美國第一個「太平洋總統」。泰國是歐巴馬的第一站,雙方希望進一步擴大貿易和投資,建立跨太平洋夥伴關係。

新唐人記者 羅曉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