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民調侃十八大被拘 網友促放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0日訊】中共在十八大前,所布下的高壓維穩,並沒有隨著十八大結束而放鬆。帶您看到, 大陸網友「星河艦隊」因為發表一個 調侃十八大的貼子,被中共當局以「涉嫌散佈虛假恐怖資訊」拘捕。最近,開始有民眾在網上發起「呼籲北京警方釋放『星河艦隊』的連署行動」。

「星河艦隊」原名翟小兵,家住北京密雲縣,是一家投資公司經理。11月5號,他在Twitter發推文說:「死神來了....大會堂突然倒塌,正在開會的2000多人只有7人倖免,事後卻又一一離奇死亡.....,神秘數字18怎樣開啟地獄之門?11月8日全球院線震撼登場」。

隨後,翟小兵神秘失蹤。最近,有網友披露,王在7號被公安局以「涉嫌散佈虛假恐怖資訊」刑拘。

大陸異議人士吳淦、媒體人北風和多位網友,在17號發起呼籲釋放「星河艦隊」的活動。目前,已有數百名海內外人士聲援,參與聯署要求當局放人。

網友 吳淦:「大家關注一下我們生存的狀況,關注他,就是關注我們自己,可能哪一天,我們因為一句話被抓也有可能。」

大陸律師唐荊陵指出,刑法第291條確有「編造爆炸威脅、生化威脅、放射威脅等恐怖資訊,並嚴重擾亂社會秩序」的條文,但翟小兵的調侃推文不會引起惶恐,抓他太荒謬。

大陸律師 唐荊陵:「這個案例是很極端的一個案例,這種事情拿來定罪,這就太搞笑了。現在中國的話,只要開口說話就會成罪,就是言論自由這個環境退化的十分厲害。」

而十八大期間,許多軟禁在家或「被旅遊」的異見人士,至今仍未獲得自由。諷刺的是,18號,北京警方宣稱,十八大期間北京110報警情況下降近8成。警方還透露,十八大期間,派出附近六個省份的警力進京維穩,查繳管制刀具6000多把,74萬多煙花爆竹等。

新唐人記者 李韻 丁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