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台灣不只剩一種聲音 藝人名嘴反壟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0日訊】繼蘋果日報工會發動守夜、封街遊行後,民間抗議陳情活動不斷,對於媒體壟斷的憂慮,讓不少名嘴、藝人也無法坐視不管,希望台灣,不只要剩一種聲音。

名主持人 于美人:「如果台灣只剩一種聲音的話,我覺得那是我們,全體台灣的恥辱,我們怎麼可以走回頭路到這樣的一個地步,所以我不希望台灣只剩一種聲音。」

面容沉重,名主持人于美人嚴正指出,根據蘋果工會資料,如果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購買壹傳媒,蔡衍明將直接掌握7個平面媒體和3個電子媒體,這樣的消息,讓名嘴、藝人,無法坐視不管。

名主持人 于美人:「要很審慎的來看這件事情,我們也不希望媒體壟斷,我們希望台灣是一個,更多元的一個,發聲的一個社會。」

台北之音台長 蔡詩萍:「不管是金管會也好,NCC也好還是要想,怎麼樣讓這個社會多元的發展,其實還是在於媒體的環境,還是要更加的公平,而且要這個資源不能過分的集中,或被壟斷。」

而知名台灣藝人王識賢,則希望政府能夠拿出魄力,依照法令盡快處置。

台灣藝人 王識賢:「壟斷絕對是不好的,這個絕對是不對的,然後就是說希望有關政府單位,他們能夠極力的去做這麼樣的一個處置。有時候該做的就是要做,有些時候國家對於這種,法令的執行面的話,應該不分彼此,不要去分甚麼人,不對就是不對,就是要趕快去做處理。」

香港壹傳媒在週一晚間的公告中明確表示,買家除了辜仲諒、王文淵的名字外,還有旺中集團家族成員,蔡衍明之子蔡紹中,這場財團併購媒體的反壟斷抗爭,外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