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媒體壟斷 潘孟安:查蔡紹中資金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0日訊】在香港壹傳媒昨天晚間發出的公告中,明確的列出了買家名單,除了有中信少東辜仲諒、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還有旺中集團蔡衍明的兒子,蔡紹中。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表示,政府部門應介入,調查蔡紹中的資金來源,因為旺中集團旗下擁有的報業媒體 ,如果再加上台灣蘋果日報,總市占率已經高達46% 。台灣蘋果日報工會,已經發函公平會,要求調查蔡衍明否違反市場壟斷規定。

香港壹傳媒昨天晚間公告,台灣壹傳媒的最新出售情形,明確寫出買家姓名,除了辜仲諒、王文淵,還有旺中集團蔡衍明的兒子蔡紹中。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不管是蔡紹中、蔡衍明背後都很清楚,基本上也跑不掉蔡衍明的操作,如果是蔡紹中,告訴我們錢從何來。」

擔憂媒體壟斷,立委強力要求政府部門介入,調查蔡紹中資金來源。因為,根據資料顯示,蔡衍明旗下擁有的媒體,中國時報,市占率十一%,倘若再加上市占率二十九%的蘋果日報及市占率五%的爽報,三報合計,市占率已達四十六%,造成台灣媒體壟斷,引發立委批評以及民眾的擔憂。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多元化的媒體市場變成單一化,是讓台灣走回民主倒退的途中。」

立委的擔憂,民眾,也感覺到了。

民眾:「就是可能我們得到的消息就沒有那麼確實,因為壟斷之後,可能有些真相會被隱藏起來。」

民眾:「我不樂見,台灣是個多元的情況,在資訊上有往少數集中的情況。」

民眾:「我覺得不應該讓一個財團或集團獨大,尤其這種新聞的東西,如果有偏頗的話,可能對消費者不公平。它可能在報導的時候會有些主觀。我們收到的資訊不是很正確。」

香港壹傳媒的公告表示,期望在11月27日買賣雙方能號完成簽約。

台灣蘋果日報工會,已經週一發函公平會,要求調查蔡衍明否違反市場壟斷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