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漢服走秀 加國手工藝博覽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0日訊】擁有30年悠久歷史的加拿大多元文化傳統手工藝術品博覽會,上週末,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舉行。今年,中國古典漢服藝術首次應邀參展,為博覽會增添了亮麗的風彩。

據組委會介紹,今年有來自加拿大各城市180多個工藝商家參展,帶來了他們自己親手製作的,據有濃鬱多元民族文化特色的精湛作品,展現了傳統及現代的藝術風貌。這些藝術品涉及首飾裝潢、瓷器工藝、木質雕塑、工藝繪畫、插花藝術以及服裝服飾等多個領域。

為期一週的博覽會(Signature Show),吸引了數萬名觀眾。參展的藝術商家中也不乏華裔的面孔。

香港移民 愛麗斯:「我做首飾加工已經12年了,生意不錯。」

應組委會邀請,色彩絢麗的中國傳統漢服藝術表演首次登臺亮相,令觀眾耳目一新。贏得了觀眾的喝彩。

中國漢服服飾藝術表演者 菲菲:「全部都是手工製作的,全部都是真絲的。有的衣服看起來有很多層,但它很輕,因為都是真絲的,它的面料很舒服,全部都是一塊整面料縫製的。能感受到古人的那種傳統文化,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近年來, 中國傳統漢服藝術越來越受到加拿大人的喜愛。

組委會主管南茜女士表示,博覽會為人們提供了展現藝術創造力的平臺,促進了多元文化與經濟的發展。

組委會主管 南茜女士:「特別為獨具匠心的藝術創造者們提供了交流產品及市場營銷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 安妮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