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金管局:地產風險堪比97泡沫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0日訊】香港房價在熱錢不斷湧入的情況下,持續推高,然而香港金管局19號表示,由於全球經濟及金融環境仍存在不穩定因素,比起九七年房地產泡沫,房價依然是香港最大風險來源。

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強調,全球經濟及金融環境仍存在很大的不穩定因素,包括歐債危機仍是全球金融穩定的主要威脅。以及美國財政懸崖問題、中國大陸經濟增長減慢等,都將影響香港的經濟前景。

香港金管局總裁 陳德霖:「我覺得最重要是在一個這麼不穩定、這麼不正常的全球金融和經濟環境下,我們香港一定要有憂患意識、風險意識。」

他認為,港府近期推出的打擊炒樓措施初步見效,目前利息的上升空間較大,房地產風險不比97年樓市泡沫化時低。

香港金管局總裁 陳德霖:「雖然資金不是短少,但是有可能再次出現大幅的進進出出,這些波動,同時房地產市場過熱,對我們金融和經濟的穩定都會構成風險。」

陳德霖又否定近日熱錢通過香港湧入大陸的說法。

香港金管局總裁 陳德霖:「不是所謂一般熱錢來香港等機會到大陸炒人民幣,如果炒人民幣直接用美金買人民幣還划算,香港的市場是美金兌換人民幣較高。」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