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造浪池 驚濤駭浪再現台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1日訊】金獎導演李安的3D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即將在11月中旬全球同步上映,全劇有八成是在台中市拍攝完成,而位於台中水湳經貿園區,用來製造船難海景的造浪池,20日首度對媒體公開展示,讓人一睹拍攝幕後的真實場景。

熟悉的畫面,這不是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木船嗎,沒錯,原來這裡就是金獎導演李安的3D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拍片的現場。不過今天船上的主角變成台中市議員。

台中市議員 黃國書:「這個真的是驚濤駭浪那一種感覺。」

「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根據全球暢銷小說改編,故事描寫印度少年Pi遭遇船難,在海上漂流227天的故事,片中整段海上驚天巨浪特效鏡頭,都在這個造浪池拍攝。

台中市長 胡志強:「沒有想到這樣一個水池可以被他(李安)拍得這麼逼真。」

設計造浪池的業者表示,造浪池長75公尺,寬30公尺,深3公尺,造價逾超過1億5千萬元,為了打造這個全球最大的造浪池,裝設12部美國進口的造浪機, 全由電腦控制,可產生上下、左右與 漩渦狀水波,創造千變萬幻的浪型變化與海水質感,加上電腦特效後,銀幕上可呈現出達12公尺的浪高。

造浪池業者 薛義森:「好萊塢要的速度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我們還是做到了。」

台中市長胡志強透露,這個造浪池 已經吸引許多國際導演詢問,未來 除了作拍片用途之外,也考慮規劃為觀光旅遊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