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影帝激戰 張孝全力拼香港影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3日訊】金馬獎頒獎典禮星期六晚上就要在宜蘭舉行。今年的男主角入圍名單,可以說是香港影帝大匯集,劉青雲、謝霆鋒都曾入圍金馬影帝,而張家輝還曾以電影<證人>抱回影帝大獎。張孝全要以台灣代表的身分力戰四位港星,競爭相當激烈。

張孝全,在電影女朋友男朋友中,飾演陳忠良,個性溫柔敦厚卻必須在愛情這條路,隱藏自己最真實的情感。

「你不想知道為什麼嗎?」

細膩詮釋角色的矛盾與掙扎,張孝全可是做足了功課。

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入圍者 張孝全:

「或許電影結局稍微美好一些,有一些希望有一些什麼,對他(觀眾)來說會不會是一種救贖,或者是某部份的釋懷,就從那當下就有很多這樣的想法,對於這個角色,所以在之後做功課的時候就特別投入。」

張孝全的演技獲得金馬評審肯定,不過他要面對的對手個個來頭不小。香港硬底子演員劉青雲,在《奪命金》中飾演有情有義的古惑仔。收放自如的演技,入圍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再次問鼎金馬。

19歲就入圍金馬獎影帝的謝霆鋒,在逆戰中飾演殺人越獄的通緝犯。就算是驚險的動作場面,也堅持不用替身親自上陣。

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入圍者 謝霆鋒:

「是一個職業病,一二三你就會跳,開心不只是完成這個危險動作,而是謝霆鋒在心裡面還有這團火。」

來勢洶洶的,還有以電影《證人》拿下金馬影帝的張家輝。在《大追捕》中,演出啞巴通緝犯,從頭到尾沒有一句台詞,全憑眼神跟動作詮釋主角的內心世界,展現精湛演技。

在無間道演出傻強一角,杜汶澤表現亮眼,還兩次與金馬男配角擦身而過。這次在電影《低俗喜劇》飾演一名電影製片,處理稀奇古怪的工作情況,還要面對黑道大哥的詭異要求,庸俗搞笑的喜感角色,演來渾然天成。

台灣男星張孝全力拼四位香港硬底子演員,本屆金馬影帝競爭激烈,最後獎落誰家?週六揭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