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2億聖誕樹 黃金米老鼠過聖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3日訊】日本東京一家珠寶店,在今年聖誕節打造了純金的迪士尼卡通人物裝飾,名符其實成為「金光閃閃」的聖誕樹,不過它的代價也不低,一棵要價台幣1.2億元。

田中銀座(Ginza Tanaka)是一家專門打造黃金配件的珠寶店,曾與日本迪士尼合作紀念創辦者華德迪士尼(Walt Disney)誕辰110週年。

這件「迪士尼黃金聖誕樹」(Disney Gold Christmas Tree),由40公斤的純金打造,大約高2.4米,寬1.2米。這是有版權的日本迪士尼商品中,最貴的一件。要價42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

這個旋轉木馬由50個純金的迪士尼最受歡迎人物組成,包括米老鼠、小叮噹和灰姑娘的三個旋轉平台。它也披上金葉彩帶和一條金鍊,樹頂是著名的米老鼠頭的輪廓。

36歲的珠寶商三浦隆(Takashi Miura)說:「這非常生動的,金子也很漂亮。上面的人物也真的可愛,看著它,看起來真像一棵聖誕樹。」

由南部福岡縣遠道而來,74歲的增永裕子(Hiroko Masunaga)解釋說:「我只想在回家前看它一眼,我真的喜歡金子,我真的喜歡迪士尼,它太奇妙了。我自己想要它,但它確實是相當昂貴的。」

田中銀座還提供了按比例縮小的迷你版聖誕樹,高25公分,有20個銀製迪士尼人物,售價24.3萬美元(約新台幣708萬元),而且已經找到了主人。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