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國事務會 王丹:多接觸民主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4日訊】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現象顯示,香港遭到中共赤化的問題,其實也正在台灣發生。面對中國問題,民間以及在野黨,都有想法。來看到,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才剛成立,不過對於委員會的性質與人選組成,各方多有意見。民運人士王丹則是認為,民進黨應該多接觸中國公民社會,尤其是中國民主的力量。

華人民主書院舉辦募款餐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主席蔡英文等人都是坐上賓。在所有關心中國民主發展的聽眾前,蘇貞昌也重申民進黨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的必要。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就是認為,現在台灣面對的中國,已經不是過去的中國,以前是在對岸,現在是進到台灣登堂入室,世界變化很快民主不是有了以後,就自自然然的長期存在。」

雖然已經通過成立中國事務會,不過目前委員人選還在尋找階段,前行政院長游錫(方方土)、謝長廷已經表示婉拒加入,而蔡英文則是表達願意配合。

前行政院長 游錫(方方土):「台灣經濟衰退民生困苦,重要的,執政黨無能,在野黨我們應該想辦法救經濟。」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這個委員會是甚麼性質甚麼機制,其實我也不太了解,基本上我們還是尊重黨,黨需要甚麼配合我們就怎麼配合。」

民運人士王丹則是提出建議,認為民進黨應該多在中國大陸民主發展方面,多加著墨。

民運人士 王丹:「我是建議民進黨能夠更多的接觸民主派的力量,今天中國公民社會在蓬勃發展,他們才代表中國的未來。共產黨代表的是今天不是明天,所以民進黨應該坐下來好好討論甚麼樣的力量,才是代表明天中國的力量,然後去跟他們接觸。」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展現關心中國議題的決心,只是未來中國委員會要發揮甚麼樣功能,可能還要經過黨內一番論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