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9】二、中共十八大 台破千名醫師連署反活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4日訊】從今年二月爆發的王立軍夜奔美領館事件以來,已經有越來越多的活摘罪證浮現。那麼,繼聯合國與美國國會呼籲緊急調查後,美台醫界也聯手推動反中共活摘器官連署,在中共十八大期間,台灣就累計超過千名醫師的連署,而這股醫界串連的人權行動,也成了各縣市醫學年會會場外的焦點。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2012.11.10):「總統好,請制止中共活摘器官,別讓台灣成為共犯」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當面向總統馬英九傳遞醫界心聲,這是2012年台灣醫學年會場外。各領域的醫界前輩出席,在兩天會議中有四百多位簽名參加連署,反對中共活摘器官。

台灣安寧醫療舵手 前恩主公醫院院長 陳榮基(2012.11.11):「好像殺人一樣,是不是,因為裡面一定有很多不是真的他願意捐給你的,也不是真的他符合捐給你的條件,這是中國的悲哀,也是世界的悲哀」

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 執行長江仰仁 (2012.11.11):「活摘器官那當然是百分之百反對,(大陸)他們要去否認,他們要去承認,他們要去道歉,那都是他們國家的事情,我們國家要做的事情是,不准我們的醫師去做這件事情,這是我們管我們國內醫學界,不管用醫學倫理角度去看,不管用醫療法令角度去看。」

台灣衛生署透露,從2000年到2010年,台灣病患私下赴境外移植有九成前往中國大陸,醫師表示憂心。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2012.11.11):「現在市價換一次要兩百萬,這個價錢是足以讓人傾家蕩產的,本人是反對去大陸換腎。對中國大陸人是不公平的,你等於是用錢去買的」

外科診所院長 戴慧洋 (2012.11.11):「粗製濫造,草菅人命,死了都不講,失敗了都沒有說,老百姓就默默的被騙。他們中國大陸只是賺移植的錢,術後服務都要我們台灣負責,這樣實在很不公平」

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已經有四百八十多位醫師連署反對中共活摘器官,而在中共十八大閉幕前,全台累計超過千名醫師連署。

醫師立委 蘇清泉(2012.10.19):「美國國務院那邊說,有一些異議人士,像新疆的,維吾爾的,法輪功的,是不是被抓,被摘除器官」

新竹市醫師公會 理事長 吳國治:「我當然是完全無法認同。你去一個仲介這方面事情,違反法律的事情。如果從中間還收取某些利益的話,我想那已經違反所謂醫德了。」

嘉義縣醫師公會理事長 徐超群:「醫(師)是一個救人的工作,而不是一個害人,而且不應該用你的專業知識,去做牟利的工作。這樣的醫師,其實是要應該受到譴責,尤其我們的政府,應該要有一個具體的約束的一個法律出來。」

連署內容主要有四點訴求,包括要求中共立刻結束對法輪功學員及良心犯的活摘器官惡行;呼籲中國對器官移植進行全面且透明調查,並起訴參與活摘器官元兇;結束對法輪功長達13年的迫害,並呼籲各國政府及國會,立法防止當地民眾成為活摘器官幫兇。

當美台醫界連署向滾雪球般擴大時,11月21日,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對外表示,在兩年內,中國器官移植將不再依賴死囚捐獻,改由器官捐獻。

專家認為,黃潔夫其實坦承了,中國仍然存在著移植器官的供體庫,只是官方極力掩蓋被活摘器官的來源。

美國醫學博士 李祥春:「講這話的目地,就是為了避免,或者是逃脫,他們對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現在他又搞什麼自願器官供給的試點,也是同樣的一個手法,它無論怎麼樣,它都要想盡辦法去掩蓋,儘管它想的辦法,別人一看就很清楚是一個謊言。」

美國華府成立的「醫生反對強制摘取器官組織」與台灣醫界成立的「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共同推動醫界連署關切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牽動中共反應。

早在2006年,全台18個縣市議會就呼應國際,不分黨派通過決議,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案。今年,台灣各醫學年會場外,再度聚焦中共活摘罪行,超過千名醫生連署表態。這股拒絕中共反人類罪行的聲音,正在持續擴大。

文字撰稿:陳真

拍攝後製:盧正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