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入主壹傳媒 學者要NCC重審旺中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5日訊】針對旺中集團入主壹傳媒,澄社等民間團體今天(25日)表示,NCC應該重新審理旺中案,廢止先前有條件通過的決定,畢竟旺中媒體版圖和當初申請併購案時,已經不同,呼籲NCC不要放水。

旺中併購案日前以附加條件通過,不過,旺中集團不滿NCC祭出要求切割中天新聞台等條件,提起行政訴訟。學者則是擔憂NCC放水,不積極為行政處分辯護,另外也指出,旺中現在又要併購壹傳媒,NCC應該重新考量旺中併購案。

澄社社長 周志宏:「壹傳媒的事情就是蘋果的問題,是新的情勢是在新任主委,新任NCC委員組成以後,發生的新情勢,這不是前一個處分舊的NCC委員所能考量的。」

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助研究員 蘇彥圖:「作為主管機關的NCC行政機關,他應該要去考慮說,在這個新情勢下他原來的行政處分,是不是還適合,還是他可以依照他的職權去廢止這原來的行政處分,這是主管機關應該要去斟酌,他應該主動基於他維護公益的立場,他必須要去斟酌的事情。」

不過NCC主委石世豪,上任第一天就表示旺中案不可能重審,以附停止條件通過的決定不會改變。

NCC主委 石世豪(2012.0801):「行政處分一旦出了機關就拘束原機關,不會有任何改變。」

隨著旺中集團併購媒體版圖不斷擴大,民間團體反彈聲浪也越來越強,政府如何把關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