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把守邊界 加薩停火依然維繫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5日訊】接著帶您關心國際情勢,在加薩走廊達成停火之後,星期六(24號)哈馬斯在與以色列接壤的邊境部署了更多的警察,以阻止加薩居民接近邊界。以色列軍隊則把守著分隔邊界的柵欄。

在埃及的調停下,21號以色列和哈馬斯達成了停火。為期8天的激烈戰鬥,造成了166名巴勒斯坦人和6名以色列人喪生。

根據停火協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雙方同意停止衝突,然而,有關出入邊境地區的條款依然尚未達成。

星期五(23號),以色列取消了全國緊急狀態,成為以色列有意維持停火的一個跡象。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表示,星期五大約有300名巴勒斯坦人試圖越過邊境圍欄,以色列軍隊向空中開槍以示警告。

以色列方面指稱,在抗議者投擲石塊並試圖突破邊界柵欄之後,以色列軍隊曾經使用武力。

自從2009年以來,以色列禁止巴勒斯坦人進入位於邊界長達300公尺的安全區。

在達成停火之後,星期六加薩走廊的兒童返回學校。加薩走廊共有170萬人口,其中半數在18歲以下,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人口群體之一。

星期六(24號),授命於摩洛哥國王,一個來自摩洛哥的醫療團隊在加薩走廊設立起醫院,26名醫生向當地居民提供藥物和外科治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凡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