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瘋跨年 狂燒人民血汗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6日訊】再過一個多月,就是2013年了,許多地方政府為了拼觀光、吸引人潮,就算是景氣不佳,仍舊是爭相舉辦大型跨年晚會,今年桃園縣就出現兩場跨年,而花蓮更是大手筆砸下1330萬要連續辦三天的跨年活動,這讓民眾懷疑,現在政府財政拮据,是否還有必要這樣燒錢。

熱鬧的跨年晚會,帶來大量人潮,也讓縣市首長增加曝光度,不知道從時麼時候開始,全台各縣市瘋跨年,相對的也燒掉大把預算,桃園就出現市公所跟縣政府打對台,請來相同藝人的特殊現象。

藝人楊丞琳熱力開唱,2013年跨年夜,在桃園市及中壢市都看得見,只是兩地相差十里路,桃園縣府花了650萬舉辦跨年晚會,中壢市公所更是斥資750萬比縣政府還多,楊丞琳先在中壢演唱半小時,再到桃園陪民眾倒數,單桃園的酬勞就高達150萬。

桃園觀光行銷局長 李紹偉:

「這中間我們為了要掌握它的品質,所以我們在標案的過程當中,我們要求廠商特別留了150萬,至少要有一個人氣能夠比較高的藝人。」

桃園縣議員 黃婉如:

「經濟相當的不景氣,百業蕭條,這630萬就在一個晚上,三四個小時之間,這樣子給它花掉。」

花錢不手軟的還有後山花蓮縣,縣長傅?萁站開心地和民眾倒數,在七星潭海岸放煙火,今年更是擴大規模,跟五都比一比,高雄花費918萬,台北、台南各編列800萬,台中700萬,花蓮的1330萬是全台最高,縣府說活動一連三天,已經非常省了,但聽在民眾耳裡,卻不是這樣。

花蓮縣議員 莊枝財:

「現在財政這麼困難,應該節儉。辦這個活動,會排擠其它需要的預算。」

花蓮民眾:

「沒意義,因為辦這個(跨年活動)不是在幫花蓮辦觀光,而是把錢花在歌星上面。」

行政院才剛調整債務上限,各個縣市政府都在喊窮,但是砸錢辦跨年晚會,似乎仍有很大的討論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