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開放中客免費網路 拖垮網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6日訊】臺北市推銷觀光又有新招,市府把原來只提供市民申請的免費無線網路,也開放給中國觀光客登記使用,不過,Taipei Free之前就一再被批評連線速度太慢,增加中國客使用,會不會讓網路頻寬更不足引發質疑,對此資訊局回應,中國客比例只占所有使用者的1%,不會影響到上網速度。

經過試辦3個多月,Taipei Free宣布正式上路。未來中國客到台北市,同樣享有免費無線網路,對他們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中國客:

「我覺得很好。」

中國客:

「很方便啊!(怎麼說?)因為我們現在手機就上不了網,所以來這邊如果要是能夠上網的話,可以跟家裡面聯繫。」

在試辦期間,已經有6,353名中國客,申請TaipeiFree,單日最高申請數,還達到482位。

中國客只要出發現先在新浪網,上傳「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或是到台北市大型旅館,旅客服務中心記名申請,就可以享有好康。

台北市長 郝龍斌:

「Taipei Free從去年七月啟用以來,不但廣受所有市民的喜好,而且對外地旅客更是一項非常貼心和進步的服務,只要上網傳他的“大通證”,把Taipei Free的帳號申請手續辦好,就能夠享受到免費無線上網。」

只是之前Taipei,才被民眾詬病,上網速度好慢,未來又多了中國觀光客也來用,會不會更拖垮網路速度?

民眾(2012.11.02):

「(Taipei Free)好像不是很方便,平時在外面的話就沒有辦法連線。」

台北市資訊組長 張家生:

「頻寬使用狀況目前都很好,將近一萬個國外人士,來台灣時就直接可以用,這些人占的比例其實很小,我剛報告過了,大概只占1%或2%。」

面對質疑聲浪,資訊局對免費網路很有信心,為了宣傳觀光,台北市再推新招,現在就是擔心,連線速度靈光不靈光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