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美化新創意 海洋藝術添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6日訊】雲林縣台西國小創立於民國元年,是一所百年老校,最近老校加入了新創意,校長戴進隆特地把台西沿海的特色,做為校園美化的新元素,並結合當地的人文藝術,成立了海洋藝術館。帶您一起去看看。

鯨魚、海豚、魚、蝦、小螃蟹全都出籠,藍藍的色調 搭配漂亮貝殼,海洋風味的彩繪、蚵貝壁畫處處可見,校園裡的公共空間都變成美麗的展示區。

雲林台西國小校長 戴進隆:

「上面用的貝殼都是我們當地的,當地所生產的,海邊所撿得到的貝殼。」

為了結合當地的人文藝術,進一步把海洋的文化風情帶入校園,戴校長把閒置多年的吳水圖書館,變身成為具有本地特色的海洋藝術館。

雲林台西國小校長 戴進隆:

「這裡所陳列的作品都是跟海洋有關的,例如我們的貝殼藝術作品,例如我們的水彩畫所創作的內容,都是跟海洋有關的。我們當地漁民的生活,或是我們的海岸風光。」

台西的夕陽,台西人的詩歌,漁船、燈塔、蚵田,還有美麗的貝殼貼畫,紀錄了海口人的生活與環境,這些都是本地藝術家的傑作。

台西藝術家 丁仁桐:

「大部分的創作都以海洋為主,像我畫的這四幅啊就是以台西的夕陽啊,跟台西的一些景色下去做創作。」

活化閒置空間,變身成功的圖書館,未來將成為校內外藝文的推廣和展示中心,希望為社區居民和在校學童 營造一個屬於台西人的海洋藝術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張祐銘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