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首創 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7日訊】來自全臺及國際鳥友共22個隊伍日前參加「白色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這是臺灣首創長達30小時的國際賞鳥比賽,時間長、範圍大,以記錄到最多鳥種數目者為贏家,讓遠道而來參加的國際以及台灣鳥友們,個個都是,興致高昂。

臺灣是觀察鳥種及候鳥棲息的好地方,台灣首創的觀鳥大賽,吸引了來自美國、南非、日本、韓國、德國等五個地方的國際鳥友參加,掀起國際鳥友來臺灣賞鳥的熱潮。

嘉義縣長 張花冠:「我們要告訴大家,全世界臺灣有這麼好的保育得很好的一塊整個濕地,臺灣真的很棒,尤其嘉義特別棒。嘉義的這塊濕地非常好,我們有這麼好的潮間帶、防風林、紅樹林,不管是沼澤地,然後鳥類太多了。」

這次賽程範圍,包括雲林、嘉義、台南三縣市地區,從海邊到山上,以觀察到最多鳥種數目為最高目標與榮譽。

評審 劉良力:「我們準備有三個看鳥最多的獎項,還有年紀最大的、年紀最小的,另外還有看到保育種類最多的,還有拍攝最多特別鳥類的,我們都會有發獎品。」

年紀最高組隊長 沈錦村:「因為賞鳥非常快樂,雖然高齡還是參加這個比賽,我參加鳥會有十多年了,經常到處去賞鳥,賞鳥讓我覺得日子過得很快樂。」

年紀最小組隊長 鄭可:「我看鳥大概看了十幾年有了,所以從小看到大,對於賞鳥這個活動就滿熱衷的,透過這樣的活動,跟不同的鳥友,可以互相有交流。」

經過30小時激烈觀鳥馬拉松大賽,最後由來自屏東科大的NDA趣自然隊,以記錄173種鳥類奪得冠軍。

年紀最高組隊長 沈錦村:「以我全省到處去看鳥的經驗,鰲鼓濕地我可以說是臺灣第一名的賞鳥點,它那個黑面琵鷺、反嘴(行鳥),這些都很不容易看到的,還有最難看到的紫鷺,現在也看得到。」

大賽總共觀測到264種鳥類嬌客,也證實臺灣雲嘉南地區,的確是賞鳥的好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