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交易澳門簽約 四工會聯合發表聲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1月27日訊】新聞頭條,首先帶您來關注 ,壹傳媒交易案 今天(27日)在澳門簽約。買主之一的辜仲諒因為「產金分離」原則,被限制持股不能高過20%,外傳新找來了第四方投資人,不過據了解,第四位買方今天並未出現。下午,台灣壹傳媒集團四大工會對交易案發表聲明,呼籲未來新資方,不得介入新聞自主,以及隨易裁員 或 變更員工的 勞動權益。

壹傳媒交易案在澳門簽約,一度還傳出有第四方買家鴻海加入,不過消息被鴻海集團否認。台灣壹傳媒四大工會則是在簽約之後,隨即發表聲明,譴責交易 黑箱不透明。

蘋果日報工會理事長 蔡日雲:「2千多名壹傳媒台灣的員工 為黎智英打拼了這麼多年,一起追求民主自由的理想,最後卻賣給了有多次干預言論自由前科的新資方。這就好比是我們一群民運人士,一起被黎智英賣給了中共,黎智英應該要為交易不透明的欺瞞行為,向全體壹傳媒員工道歉。」

爽報工會 代表 陳康宜:「175億 你可以買到壹傳媒這塊招牌及數千名員工,但你們買不走我們的靈魂。」

壹傳媒工會 除了要求黎智英道歉,並呼籲新資方不得片面更改勞工權益,同時要求資方不應干涉新聞自主,尤其牽涉台塑、旺旺、中信企業,以及中國大陸負面消息。

蘋果日報工會理事長 蔡日雲:「將來如果(台塑)六輕又再失火了,將來如果中國大陸有負面新聞,將來如果辜仲諒的案子又有新發展,你們登還是不登,你們做還是不做,做大還是做小?請你們告訴我們四大工會。」

壹電視工會代表 鄭一平:「如果新資方在今天簽約之後,避而不見或者對我們提出的團體協約,編輯室公約、新聞自主公約或勞工提出來的訴求,跟過去一樣不聞不問,我們將有進一步的行動。」

壹傳媒預計一個月之後正式易主,工會向資方喊話,否則不排除進一步發動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